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九月的校园,书声琅琅,秋色怡人。910日下午,蚌埠医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高怀荃、王俊和、陈昌杰、马哲锐等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同志、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校本部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

会上,陈昌杰副校长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授予丁楠楠等85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王杰等31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优秀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袁圆老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二附院邹杰老师分别发言。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为此,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在强化担当中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二是涵养师德,在提升境界中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三是丰富学识,在严谨治学中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四是永葆仁心,在爱的奉献中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

他强调,要把对学生的关爱和高度讲政治统一起来,通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践行“四个服务”,每一名教师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自觉抵制身边一切错误思潮和观点,激励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留下奋斗足迹。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努力提高教师待遇,改善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激发广大教师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着力提高广大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最后,王俊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携起手来共同绘就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美好画卷。

(陈刚/审 高扬/文 梅伟/摄)

 

 

蚌埠医科大学人事处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部门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3175035、3175036  网站备案号: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