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博士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9-19 点击数:

为庆祝第32个教师节,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倾听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博士的带头作用,促进学校快速发展,9月7日下午,学校在1号会议室召开校本部全体博士座谈会。校长陶仪声、党委副书记蒋晓铭莅临会议,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陈刚主持。

蒋晓铭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指出学校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培养德才兼备、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师资。希望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们,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投入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随后相关职能处室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规划、面临的挑战,学校近年来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教学指导和教学研究方面可以为博士们提供的支持,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及申报情况等。

在博士们发言环节,大家联系自身实际就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强化人才培养力度、营造科研创新氛围、打造科研教研团队、完善科研奖励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博士们发言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意见和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和回应,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和措施。

最后,陶仪声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蚌医建校58年来,在一代代蚌医人的努力下,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近年来,学校深刻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科学谋划发展蓝图,明确提出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升大学只是作为抓手,更重要的是注重内涵建设,在座的博士们恰逢其时,大有可为。希望博士们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相结合,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强调博士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骨干力量,各部门要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好服务、精简程序、提高效率,搭建好的平台、积极培育团队,让博士们把主要精力聚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蚌医的明天再铸辉煌。


座谈会现场


陶仪声校长莅临座谈会


蒋晓铭副书记莅临座谈会





博士们畅所欲言

蚌埠医科大学人事处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部门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3175035、3175036  网站备案号: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