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中山大学邵建永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 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杰出校友中山大学邵建永教授交流会在一号会议室举行。校长陶仪声、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医学检验系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处长陈刚主持。

陶仪声校长向邵建永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更名大学不是目的,主要是借此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希望校友能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助力学校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邵建永教授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关切之情,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承诺愿意在目前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与母校合作共建分子病理诊断平台,服务广大群众,为母校的发展尽微薄之力。

陶仪声校长代表学校对邵建永教授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合作意向表示感谢,并指出邵建永教授是蚌埠医学院的杰出校友,是分子诊断技术和分子病理领域的知名专家,与学校的合作将有利于整合资源、培养人才、提高科研产出、更好地服务社会,希望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建立团队,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杰出校友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邵建永教授表示将竭尽全力,在带动学科发展、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培养青年教师、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附:邵建永教授简介

邵建永教授,1966年6月生,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12月获中山大学肿瘤学博士学位,2012年4月获瑞典Karolinska Institutet哲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分子诊断科主任、华南肿瘤基因诊断中心主任等职。国家卫计委肺癌质控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卫计委病理质控中心分子病理质控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会分子病理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癌协会病理学会分子病理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癌协会“家族遗传性肿瘤协作组”专家组成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专家委员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分子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病理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靶向与个体化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Research》编委,《World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编委。

主要从事肿瘤临床分子病理诊断工作,分子诊断技术在肿瘤诊断和靶向治疗等领域的推广及应用。致力于鼻咽癌的分子分型和个体化治疗及肿瘤分子病理、发病机制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863”计划项目分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课题20项。已在权威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0余篇,影响因子总分逾300分。2014-2016年连续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医学)。参与完成的《鼻咽癌分子遗传学研究》成果分别获2002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4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004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3年度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人才培养对象、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并应邀于2006年1月参加了第三届全国科学技术大会。

蚌埠医科大学人事处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部门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3175035、3175036  网站备案号:皖ICP证06000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