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钱峰博士项目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1号会议室召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钱峰博士项目启动会。校长陶仪声、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科研中心和一附院肿瘤内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处长陈刚主持。

会上,钱峰博士简要汇报了之前担任学校特聘教授所做的主要工作,重点对作为柔性引进的第三类高层次人才下一步将要开展的研究项目计划进行了介绍。项目主要围绕基于PDX的精准医疗体系研究,致力于打造“蚌埠医学院肿瘤精准(转化)医疗研究中心”,招聘海内外专业精英组建团队,在校内遴选科研方向相近、有兴趣的青年才俊参与,建立科研和技术平台,在实现科研创新突破的同时,培养科研骨干力量,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

在听取钱峰博士汇报后,与会人员都感到很振奋,陶仪声校长对钱峰博士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受聘回母校担任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学校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找准目标、积极努力、对标赶超。钱峰博士作为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希望今后在帮助组建团队、构建研究平台、培养青年教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最后,与会人员就项目的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实验室管理体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附钱峰博士简介

钱峰,男,1976年12月生,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蚌埠医学院医学检验系,2003年硕士毕业于蚌埠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2006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2006年至2011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药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11年3月晋升为助理教授;2013年2月1日起任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员、课题组组长。钱峰博士长期从事肿瘤学和免疫药理学研究,研究方向为从分子、细胞以及整体动物水平阐明肿瘤和难治性炎症疾病的发病机理与分子机制。先后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EMBO J、ATVB、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Nature Immunology和Circulation Research等高影响因子专业期刊。钱峰博士是教育部抗体药物研发中心骨干成员,从事抗肿瘤抗体药物研发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教育部基金项目1项。现担任上海市药学院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并长期担任一些国际学术期刊独立审稿人。

蚌埠医科大学人事处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部门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联系电话:3175035、3175036  网站备案号:皖ICP证06000434号